課程特色
26
Jan

課程特色

Post in 科務
by chinju

教學目標

本科課程的設計以資管基礎知識及業界所需基礎人才之技能為導向,並透過實作課程加以落實,啟發學生之學習動機,以確實掌握學習之目標與重點,經由各項專業技能檢定取得證照以利與課程之交互驗證,確保教學品質

教學特色

針對學生升學進修或就業制定相關課程內容與學習成效控管,並參與教育部之資訊志工服務團隊‧
藉由實務驗證達成學生畢業後皆能適才適所為企業所用的終極目標
除教導學生資訊管理之技術與管理知識外,亦加強學生網路通訊的相關技能;並輔以各種資訊系統之實務訓練,使學生實際地運用資訊系統概念於實務流程上‧

 

領域 簡介內容
數位內容
設計
培育具備數位內容開發與數位內容產業行銷之資訊管理專業人才,同時響應政府「挑戰2008 :國家發展重點計畫之數位台灣計畫」。
本學程課程規劃係以理論與實務並重,強調「做中學、學中做」的精神,多媒體動畫(數位內容)產業範疇涵蓋極廣,如電腦遊戲、電腦動畫、數位學習、數位影音、行動通訊、網路服務、數位內容軟體、數位典藏等等,在畢業後無論是就業或升學均可獲得極高之競爭優勢。
醫療資訊
管理
在衛生署加速推動醫療產業電子病歷與社區醫療照護服務的社會發展趨勢中,具備跨領域知識的醫療資訊管理人才已成為新貴‧
本學程建構醫療組織行政運作之基本概念後,再依醫療院所資訊支援現行系統,強化學生之醫療資訊系統相關技能,以因應未來醫療資訊環境的發展,進行輔導學生報考HL7證照。
管理 培育企業在各專業功能領域所需的基層管理人才,開設升學(二技或插大)輔導課程目標是協助學生充實專業能力及知識,並為學生提供更明確的升學輔導,掌握考試趨勢,使學生畢業後具廣泛就業能力與升學競爭力。
硬體裝修 培育學生基礎硬體裝修能力,讓學生從實際組裝電腦了解硬體架構,更進而取得電腦硬體裝修證照。
網路管理 培育具備MIS網路管理人才‧
使用業界肯定的CISCO網路設備,構築與MIS相符之環境,提升學生網管實務能力與體驗。